大碗|橙花精油 (比較心得)

20年以上的苦橙樹,可以蒸餾出品質優良的橙花精油,又稱為苦橙花,決定橙花氣味特徵的住要是珍貴的微量分子,例如:素馨酮,橙花的味道馥郁而優雅,會讓人沉靜而忘憂;潔白的花朵彷彿帶來潔淨能量,可以一掃心中的陰霾,特別可以帶來平靜。
 
市售的橙花約5ML5000元以上,
為什麼我們家的這麼便宜呢?????
很多人問了這個問題,為了求真相~我就到肯園的網站買了貴貴的橙花精油,還拿出之前在根本買的賽維利亜橙花,好好的比較一下,我的橙花和別人的橙花有什麼差別。
 
我拿出了試香紙好好品嚐~
 
🌹花時間的橙花精油,打開瓶蓋就有一個貝兒公主冒出來轉圈圈、聞起來飄逸,令人喜悅~這氣味中還帶著很多葉子的清新感受,似乎還很像苦橙葉精油~但還是有點點甜蜜的花香調圍繞其中。
聞起來是很令人喜歡的橙花香,就如想像中的橙花香氣般美好。
 
🌹另外兩支昂貴的橙花精油~是有點帶酸的奶雞味~
是有橙花香氣,但是純油聞起來就是沒有香甜感。
我把他們滴在試香紙中品嚐,在鼻子前扇著聞著試香紙中的味道~就是很濃的橙花酸味~
 
接著我把試香紙放了三十分鐘之後~
 
我再去聞試香紙~花時間橙花的試香紙上已經沒有味道了~只剩下一點葉子氣味。
 
但是貴貴的試香紙卻有著驚人的表現,這時候橙花聞起來超香甜、瞬間像是醜小鴨變天鵝~三十分鐘後氣味依舊濃郁、而且氣味的香甜通通跑出來,非常的美好,整個令人驚艷~而且氣味還越來越華麗~讚到無法形容。
 
~~終於知道~貴的橙花真的很有貴的道理。
 
#好了!這是一篇婊自己的文章
 
#就是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
 
#想知道更多詳情 ~就來現場聞吧!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後記
 
我後來去騷擾我的廠商~問東問西問東問西~半夜騷擾~😖
 
他跟我說~這支義大利的橙花精油就是因為味道不夠濃所以比較便宜~可能是農場萃油經驗不足,也可能是風土環境影響~不確定。
 
如果你想要香濃版的請選擇突尼西亞橙花,或者是摩洛哥橙花~就有你想要的深長悠遠的香氣了~~~當然一分錢一分貨,價格差很大~
 
大部分的消費者買橙花都是挑價錢便宜的買,沒有人會像你拿好幾支不同產地的橙花出來比較的啦‼️
 
#糟糕~心動想要進摩洛哥橙花

發表留言